具名推薦

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 協理 李全興(老查)

網路趨勢觀察家 劉威麟(Mr. 6)

專文推薦

改變世界的背後,其實是科技巨人間的角力

iOS與Android徹底改變了世界,Apple與Google聯手改寫了行動的遊戲規則,接著還共創平板市場,徹底威脅PC產業存在的價值。但這兩家公司更像是馬拉松中脫穎而出的領先者,他們彼此追逐,偶爾互相卡位,為了超越對方逼出自己強大的潛力,最後因而把Microsoft、Nokia、Blackberry、HP、Dell、Acer等佼佼者都拋在腦後。

《Apple vs. Google世紀大格鬥》帶我們深入這段大衝刺的幕後,揭開過程的種種縝密思考與布局。無論你是好奇這段歷史,或是想從中得到借鏡,它都是非常值得細細咀嚼的一本好書。

App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 林之晨

創業是生命信仰的延伸

這場精彩的戰爭無論最後結果如何,站在這個時代的我們都是幸運的,因為有他們的雄心壯志和不願妥協的理想,我們看到更多的可能性,也為這個時代帶來無限的想像。創業可以說是人生信仰的延伸,賈伯斯創辦了Apple影響了全世界,他對細節完美的要求等等,不但影響後人如何理解電腦,手機也改變了人對設計的看法;Google的開放系統、創新精神,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可能性。

這本書的出版,象徵著兩個劃時代的傳奇,啓動創新的實踐和背後思維的激辯,無論從商業或是科技甚至於文明的觀點,都是值得一再品味,細細閱讀。

TED╳Taipei策展人、TED亞洲大使 許毓仁

剖析Apple與Google恩怨情仇的起點

書中最引人入勝的莫過於 iPhone、iPad的開發過程,加上Android在iPhone巨大壓力下尋求發展並壯大的故事,以及Apple內部的權力鬥爭、Google與Apple高層的互動狀況等,這之中還穿插了背叛、商業抄襲、市場功防戰等劇碼,這些來自內部第一手的資訊,是許多對於想掌握科技產業訊息的人所不能錯過的;在未來可能的發展,與引發的一連串專利訴訟,書中作者雖然未直接點名,卻也隱含了許多的提示與預測。

《TechNews 科技新報》主編 葉嘉鎮

挑戰未來:一個不可逆的趨勢,如此的自然

每當資策會FIND對外發佈數據趨勢、各種行動服務數據和指標時,總會一再提到這個老梗:「行動網路對於人們的衝擊,就如同複製十多年前網際網路帶來的影響,這速度甚至更快。」

當我們使用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如此理所當然的狀況下,很難想像過去是怎麼樣發生的。這是一本帶我們回到當年,重回這過程中的幾個關鍵影響時間和事件。本書將回顧這五年來,Apple、Google在行動裝置上如何改變我們的行為,還有在許多關鍵時刻,這兩家公司的決策和競爭。我認為大家更應該看的,是這兩家公司在他們也不確定未來世界會長成甚麼樣的時候,那一種敢於想像且堅持的態度。

資策會創研所FIND組長 鄭仁富

他們改變了這個世界,也包括你我

曾幾何時,我們的生活裡已經充斥著各種資訊科技的產物,再也回不去了。不管是用來打這篇推薦序的MacBook Air、安靜躺在桌上一隅的iPhone手機,或是被我開了十幾個視窗的Google Chrome瀏覽器,還有已經不能一天沒有它的Google搜尋。

作為一個觀察者,我樂於嘗試和擁抱各種新資訊、新文明的洗禮,也很熱衷於感受、體驗科技所帶來的便利。對我來說,Apple和Google的意義並非只是位於美國矽谷的兩家股票上市公司,也不只是自己筆下所長期紀錄或關注的企業。這兩家從車庫崛起的企業,彷彿親切得就像隔壁的街坊鄰居,而他們的創業故事,很多人更能夠朗朗上口。細讀《Apple vs. Google世紀大格鬥》,彷彿也溫習了一段近代網路科技的發展史。

Tappier.com 站長、前《數位時代》雜誌主編 鄭緯筌(VISTA)

Google和Apple在邁向偉大企業的過程裡,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勇於創新

我在《Apple vs. Google世紀大格鬥》書稿上折了數十頁,畫了各種註解。對我來說,這本書極其寶貴。美妙之處不在這場大戰,而是這本書把Android和iPhone從概念開始的有機創新過程,深刻而細膩地揭露出來。這個過程,一向是創業者最難以從書本或演講中取得的實驗經驗。

在一個創新的生態系統中,企業會為了未來投資,Google和Apple為了八年後的未來投資。政府會為了看見未來投資,協助這些負責未來的人,竭盡可能地打開一個窺見未來的可能。 但是的,我們還在恐懼,恐懼破產,恐懼年輕,恐懼未來。也是的,創新從來都不是低風險的事業。真是的,危險是真實的,但恐懼,是你的選擇。

Richi里斯特、TechOrange流線傳媒創辦人 戴季全

「在規模和廣度上,這是一本大書。這不只是一本商業書,而是關於Apple和Google兩大巨頭之間的戰爭。弗雷德・沃格斯坦以精彩又引人入勝的敘事法,道出這場數位地震是如何影響了所有的通訊企業,不論這些企業是資深還是年輕;又如何推翻我們過去所熟習的習慣。如果你想要了解為什麼你站的地面不穩,未來又將會是什麼樣子,就一定要讀這本非常棒的書。」

《GOOGLE大未來:工程師與企業家的戰爭,將把世界帶向何方?》
作者 肯恩.歐來塔(Ken Auletta)

「這本弗雷德・沃格斯坦的新書,內容豐富詳細、無可挑剔的呈現了Apple和Google為了掌控智慧型手機市場而戰的真實故事。這個故事充滿了背叛和政變,從賈伯斯到布林,都為了掌控我們腦袋的和口袋而戰。本書最淒美的一句話無疑就是『賈伯斯以為布林和佩吉是他的朋友。』」

《惡魔在這裡:金融危機的祕史》合著作者 貝絲妮‧麥克林(Bethany McLean)

「幾乎每半個世紀矽谷就會有一場改變世界的科技革命,1980年代是個人電腦,1990年代是網路瀏覽器,而如今在21世紀則是智慧型手機。在Apple vs. Google世紀大格鬥中,弗雷德・沃格斯坦講了一個從未被訴說但饒有興味的故事-Apple和Google如何主宰這個新世界,成為不共戴天的敵人。」

3D Robotics執行長、《連線》雜誌前總編輯、《長尾理論》作者
克里斯.安德森(Chris Anderson)

「在商業世界中,沒有哪一場戰爭比Apple vs. Google追求手機霸主的地位更為重要。現在,弗雷德・沃格斯坦提供了我們每一場格鬥中不可錯過的精彩內幕。」

《Google總部大揭密:Google如何思考?如何運作?如何形塑你我的生活?》
作者 史蒂芬.李維(Steven Levy)

開本:14.8 x 21cm | 軟皮精裝
定價:450元
11/22~12/5 預購特惠價75折 $338元
12/6 上市 79折 $356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