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21 開始預購     04/29 出版上市

第一次興起「我是誰」的念頭,
是在什麼時候呢?

葉有慧沒有回應同學們的耳語,她站在陽光下,汗珠在她的額頭上排列成脆弱的隊伍,風輕輕一吹就會像眼淚一樣滑下臉龐。

她終於提起腳步,而那一步之後,她再也沒有喊過這個女人「媽媽」。

「家」是人出生後碰到的第一個、也是最小的社會單位,嬰孩會從中認知到自己是誰。然而,欲言又止是帶有份量的瞬間,那些閃爍猶疑的片刻,讓女孩不再確定「我們家」這三個字,可以繼續使用嗎?

一九八九年出生的葉有慧,和我們一起聽著周杰倫和西城男孩,哼著蔡健雅和阿桑,好奇學姊如何學會為自己上妝,和同居男孩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。她不特別,和其他女孩踩著相同的步伐長大。

她只有一個疑問,其他女孩怎麼確認自己值得被愛?

張西的文字一如往常,捕捉畫面中細微的情緒,一個字就戳中了你。每個人都可以在葉有慧的故事中,找到一部分的自己。


《葉有慧》從一個簡單又複雜的問題「我是誰」開始探問,進而對於自己的人際、喜歡的心意或只是去過的地方進行撫摸, 無形間就摸到了時代裡一部份、細小的紋理。
─── 張西

張西長篇小說作品《葉有慧》
04/21 開始預購     04/29 出版上市
博客來 https://tinyurl.com/yh3eke9v
金石堂 https://tinyurl.com/ygju2gh8
三采 https://tinyurl.com/ydw3a792
誠品 https://tinyurl.com/ye9ophvk
讀冊 https://tinyurl.com/ygee8zkz
MOMO https://tinyurl.com/yg7agp2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