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著返家探病的女大生,

與四個陌生人被暴風雪困在公路休息站,

令她不安的是,在停車場的某輛車內有個被綁架的小女孩!

她,不知道車主是誰⋯⋯是否有辦法全身而退

「雪夜,分不清誰是敵人誰是盟友,血腥味卻愈來愈重。作者設計出沒有出口的夜晚,讓殺機一步步迫近,緊緊掐住讀者顫動的脈搏。」

張國立 / 知名作家

「在冷山與冰湖之間,前不巴村、後不著店的遊客中心,幾名因暴風雪而滯留於休息站的陌生男女,沒有暴風雨山莊接二連三的神祕死亡,只有令讀者來不及喘息的高潮迭起。作者以最精簡的角色與場景,營造出充滿謊言與猜忌的逆轉劇情!」

提子墨 / 作家、英國與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PA會員

「精巧的安排,毫無歉意的冷酷,不帶遺憾的懸念,劇情的轉折像爆炸搬一個接一個,一秒也不放過我,這就是我想看的驚悚小說。《無處可逃》給了我一趟該死美妙的閱讀時光。」

喬‧希爾 / 暢銷作家、《龍鱗焰火》作者

「真是充滿把戲的一本書!這本馬力全開的驚悚小說,既黑暗又引人入勝,巧妙的設計、卯足全勁的劇情推展,堪比阿嘉莎‧克莉絲蒂和詹姆斯‧帕特森。流暢、精準、毫不停歇。」

A‧J‧菲恩 / 暢銷書《後窗的女人》作者

「令人著迷的故事,讀者絕對能感同身受這位拳拳到肉的女主角。如果你在尋找一本和《龍紋身的女孩》類似,以女性為主角的故事,那你非看本書不可。」

《書目雜誌》

「精心堆疊的阿嘉莎‧克莉絲蒂式密室推理,結合史蒂芬‧金式的恐怖氛圍。泰勒‧亞當斯除了給讀者一個精采的開場,在塑造角色上下的功夫更是絕妙。」

《娛樂週刊》

晚間 7:39

她經過這一排車輛。
達碧決定從廂型車和自己的喜美中間穿出去,再沿著之前的腳印走回去大概50公尺之外的遊客中心。為了保持平衡,她靠在自己的車門上。
廂型車車身上印有一隻橘色卡通狐狸圖樣,看起來很像盜版的《動物方城市》主角尼克,用祕密探員拿槍的方式揮舞著一支釘槍,看起來應該是某種工程或維修服務的廣告。公司名稱被積雪蓋住,但上面的標語這麼寫著:我們有始有終。廂型車有兩面後車窗,右邊那面被一條毛巾遮住,另外一面倒是看得很清楚,玻璃窗面上反射出銳利的燈光。達碧經過時瞄到了某個蒼白的東西。
是一隻手。一隻小小的,像洋娃娃般的手。
達碧跨到一半的步伐停在半空中,一口氣卡在肺裡吐不出來。
在結霜的玻璃後方,這隻小手抓著某種金屬格柵─白白的手指,一根一根,輕輕地、慢慢地鬆開─鬆開手指時那不協調的樣子,像是個還在學習控制神經協調的小孩。然後,突然之間,那隻手退回了一片黑暗中,消失無蹤。這一切都發生在三秒,或許四秒之內。這讓達碧陷入震驚,發不出聲音來。
不可能。
車裡靜悄悄的,再沒出現任何動靜。

晚間8:17

達碧手一鬆,手機就掉在地上。
手機打橫著掉在腳邊,燈光像是信號燈般正朝萬納帕遊客中心而去,同時在雪堆上製造出參差不齊的陰影。她往前衝,用手蓋住燈光,手忙腳亂地按下關閉鍵。
廂型車裡一片安靜。小女孩又退回到黑暗裡。
這一次,達碧還是只瞄到一眼。然而在銳利的燈光照射下,就像直視陽光一樣,女孩影像的視覺暫留燒灼在她的視網膜上。種種細節揮之不去:橢圓形的臉龐,大概六或七歲,頭髮亂糟糟的,睜得大大的雙眼因為亮光而畏縮,黑色膠帶粗暴地貼在她嘴巴上,流下的鼻涕微微反光。她被關在某種金屬、格狀的東西裡面,看起來像是個黑色鐵籠。和達碧一開始猜的一樣,是個狗籠。
喔,我的天啊,她的嘴巴貼著膠布,而且被塞在一個狗籠裡。
她的理智還在抗議:達碧,不要這麼衝動。妳把她救出去了,然後呢?妳又不可能把她帶進休息站,妳也不可能一整晚都把她藏在小藍後車廂裡。妳先後退一步─不,她滿腦子都只想得到那個女孩,那張嚇壞的小臉蛋還烙印在她腦海裡。
好好想清楚─
她往左重新調整繩結位置,沿著門滑動,再把鞋帶水平移動,套索繞著鎖頭收緊,像是纏住脖子的繩結。然後,她再往上調整繩結位置,調整力道,稍微用力一點(要是拉得太用力,套索就會從鎖頭上滑開,就得重頭再來),再用力一點,一點一點。鞋帶在濕潤的張力中顫抖,鎖頭發出吱嘎聲,她現在全神貫注,已經無法回頭了……
喀噠。門開了。
達碧心跳加速。她握住門把,扭開門。星旅的室內燈啟動,發出奪目的燈光,讓她驚恐萬分。

晚間12:09

你為什麼要做這種事?
你為什麼要綁架小孩?
你打算要對她做什麼?
那雙充滿祕密,像龍的綠色眼睛一直盯著她。像是寶石,掃描著她的身體,評估她的體能,計算著各種計畫和可能發生的情況。它們看起來聰明得令人恐懼,冷酷不近人情,就像拉斯愚蠢得令人驚恐。
她腦中又冒出其他問題:你的速度有多快?力氣多大?如果我用小藍的鑰匙戳你的眼睛,可以弄瞎你嗎?如果現在我朝前門跑,你追得上我嗎?
前門打開了,一股冰冷的氣流溜進來。
艾德抬頭看了一眼。「嗨,拉斯。」艾希禮得意地笑著。
風轉了向,老鼠臉在門邊就位,塞在外套口袋裡的右手握在黑色點四五手槍的槍托上。她現在看過那把槍了,老鼠臉追她時瞄到了兩眼。她對手槍的認識不多,但還認得出這是使用彈匣的款式,意思就是說,可以擊發的子彈數比一般左輪手槍的五到六發還多。他右邊臀部被藍色外套蓋住的地方凸起一塊,要不是她知道那裡有一把槍,不然幾乎看不出是槍的形狀。
艾德就不會注意到。而珊蒂正在呼呼大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