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《小學生最驚奇的100件事》最新內文說明

柯南總是說:「真相只有一個。」

真的是這樣嗎?
刊載在報紙上的新聞,就是真相嗎?維基百科裡寫的資訊,就是真相嗎?
圖書館百科全書寫的定義,就是真相嗎?或許,真相不只一個,甚至是不存在。

2003年出版的《小學生最驚奇的100件事》,書中186頁「死了600年的人能生孩子?」的這篇文章,出處是美國的一份小報(Weekly World News, 1997年8月5日)中的一則新聞。
「小報」的意思比較像是只報導娛樂新聞或新奇事件的報紙,有時候常常比較誇大,也比較不重視查證的工作。《小學生最驚奇的100件事》這本書是作者蒐集當時各種流傳的故事,包括網路消息或媒體報導,重新改寫而成。這本書並不是要告訴大家這些事是真實發生的,只是挑選出「令人驚奇」的故事,來吸引大家閱讀,並啟發小朋友更有創意、更天馬行空的思考方式。

很可惜的是,當時不論是作者或是編輯,對於科學的學習與掌握都沒有現在好,對於來源也沒有再三查證,而且在書封上也沒有明確說明這本書的定位,因此很容易造成小讀者們的誤解。也正因為這樣,所以這本書後來也絕版,不再印刷、販賣。 不過,現在看似不可能的事情,或許有一天真的會發生。就像冷凍精子、卵子的事情,對50年前的人來說也是天方夜譚。科學也是因為有天馬行空、充滿想像力的人,才能持續進步。

三采童書不僅面向未來為讀者尋找可能有需求、有趣味性、有可讀性的讀物與題材,同時也不忘從過去累積經驗、加以修正,好為小讀者們出版更多更優質的兒童叢書。


有任何相關問題,都可與客服單位聯繫
客服專線:87979-1234
客服信箱:diy@suncolor.com.tw

台北市瑞光路 513 巷 33 號 8 樓( 遠東貝塔大樓 )
Tel : 02-87971234 Ext.217  Fax : 02-87971688
Copyright © 2017 Suncolor Culture Publishing Co.,Ltd.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