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墮落天使
蘿倫•凱特(Lauren Kate)著
定價:280 元

我想說的是……我想,妳也可以說我受到詛咒,露西。我已經受到詛咒很久、很久了。
丹尼爾輕撫她的臉。「一起散個步好嗎?」他說。「我想跟妳解釋一些事,但我想妳也許該坐下來。」
露西自己也有幾件事想跟丹尼爾解釋清楚。或者,如果她沒辦法解釋清楚,至少得和他好好談談,看他會不會把她當成瘋子。譬如那道紫羅蘭色的光;還有她無法停止──也不想停止的──那些夢。
丹尼爾帶露西走到她從未見過的墓園一隅,那是塊平坦的空地,兩棵桃樹並立在那兒。它們的樹幹朝彼此彎曲著,中間形成一個心型。
他帶著她走到扭曲古怪、節瘤嶙峋的樹枝下,握住她的手,然後以手指輕撫她的手指。
傍晚一片靜謐,只有蟋蟀傳來的陣陣歌聲。露西想像其他學生都在餐廳裡用餐。他們用湯匙把馬鈴薯泥舀進托盤,用吸管喝濃濃的熱牛奶。突然間,她和丹尼爾好像跟其他人生活在不同的世界裡。她只感覺到他的手在她身上,他的髮在西沉夕陽的光芒下閃耀,還有他灰色的眼睛──其他一切全都變得好遙遠。
「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,」他撫摸她的手加強了力道,彷彿這樣可以幫他想出答案。「我要告訴妳好多事,但我不想把妳嚇跑。」
她很希望丹尼爾只是想吐露某種簡單的愛的告白,但她明白不止如此。丹尼爾要說的話可能讓人難以接受,可能可以解釋他的舉止和個性,但露西可能聽不進去。
「也許你可以說『你有一個好消息跟一個壞消息要告訴我』?」她建議。
「說的好。妳想先聽哪一件?」
「大部分的人都想先聽好消息。」
「也許,」他說,「但妳和大部分的人不一樣。」
「好,那我先聽壞消息。」
他咬咬嘴唇。「那妳要答應我,妳不會在我還沒講到好消息前就離開。」
她並不想離開。現在不會,因為他不再拒她於千里之外,而她也不會在他可能解答過去幾個星期以來、不斷在她腦海裡盤旋的許多問題之際,離開他。
他把她的雙手拉到他胸前,並按在他心臟上。「我要告訴妳真相,」他說。「妳不會相信我,但妳應該要知道;即使真相會害死妳。」
「好吧。」露西感覺身體裡一陣痛楚。她可以感覺她的膝蓋開始發抖,所以當丹尼爾讓她坐下來時,她鬆了一口氣。
他來來回回地踱步,然後深吸一口氣。「在《聖經》裡……」
露西呻吟了一聲。她無法控制;她對主日學的教誨有種天生的反感;何況,她想討論他們倆的事,而不是道德寓言。《聖經》不能解開她對丹尼爾的任何疑惑。
「聽好,」他投給她銳利的一瞥。「在《聖經》裡,妳知道,上帝非常在乎每一個人都該以所有的靈魂愛祂吧?它應該是種無條件、無可比擬的愛?」
露西聳聳肩。「大概是吧。」
「嗯──」丹尼爾似乎在尋找正確的字眼。「這不只用來要求人類。」
「什麼意思?還有誰——動物嗎?」
「有時候確實是如此,」丹尼爾回答。「比方說,蛇。牠在誘惑夏娃後墜入地獄,被詛咒要永遠在地上滑行。」
露西打了個冷顫,想到坎恩。蛇。他們的野餐。那條項鍊。她摸著自己乾淨、赤裸的脖子,很高興能擺脫那條項鍊。
他的手指順著她髮撫摸而下,沿著她的下巴滑入她的頸背。她嘆口氣,感到無比幸福。
「我想說的是……我想,妳也可以說我受到詛咒,露西。我已經受到詛咒很久、很久了。」他說著,彷彿那些字眼很苦澀。「我曾做了一個決定,一個我全心全意相信的決定──我現在仍相信它,即使──」
「我不懂你想說什麼。」她搖搖頭。
「妳當然不會懂,」他說,在她身旁蹲下。「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解釋。」他搔著頭,壓低嗓門,彷彿在對自己說話。「但我試過了,做什麼都沒用。」
「好吧,」她說。他只讓她迷惑,而且什麼都還沒解釋。但她試著不要表現出來。
「我愛上一個人,」他解釋,握緊她的手。「一次又一次,而且每次都沒有好結果。」
一次又一次。這些字眼讓她不舒服。露西閉上眼睛,把手抽開。這些事他已經講過了。那天在湖邊,他說,他曾經分手好幾次。他受過傷。但現在為什麼要提那些女孩呢?那時她聽了很受傷,現在更覺得難過;銳利的痛楚刺痛著她的肋骨。他輕握住她的手指。
「看著我,」他請求。「現在開始很難解釋。」
她睜開雙眼。
「我每次愛上的人都是妳。」
她屏住呼吸、試著喘氣,沒想到竟冒出一聲尖銳而苦澀的大笑。
「沒錯,丹尼爾,」她邊說邊想站起身。「哇,你真的被詛咒了。聽起來真可怕。」
「聽著,」他用力拉她坐回來,她的肩膀一陣刺痛。他的雙眼變成紫羅蘭色,她看得出來他在生氣。那又怎樣,她也是。
丹尼爾抬頭望著桃樹形成的天篷,彷彿在請求幫助。「求妳,讓我解釋。」他的聲音顫抖起來。「難的不是愛妳。」
她深吸一口氣。「那難的是什麼?」她命令自己聽下去、堅強起來,不要覺得受傷。丹尼爾看起來好像快崩潰了。
「我永遠都不會死。」他說。
樹木在他們四周沙沙作響,露西從眼角發現微弱的陰影正慢慢滑過來。不像昨晚在酒吧裡那片令人作嘔、無所不在的黑暗漩渦,而像是一種警告。陰影潛藏在一定的距離外,在角落處冷漠地沸騰;但它在等待,等著她。露西從身體深處感到一股深切的寒冷,她沒辦法不這麼想:某種巨大、漆黑如夜、將終結一切的東西正朝她衝過來。
「對不起,」她強迫自己把眼神轉回丹尼爾身上。「你能,呃,再說一次嗎?」
「我長生不死,」他重複道。露西仍覺得一頭霧水,但他一直說,打開了話匣子。「我變得長生不老。我看著嬰兒出生、長大,然後墜入愛河。我看著他們生養孩子,然後老去。我看著他們死亡。我受到詛咒,露西,我看著這些事情不斷不斷地發生。我看著每個人,除了妳。」他的眼神變得堅定,聲音變成低語。「妳不會愛上某個人──」
「可是……」她也低聲回答。「我……曾經愛過某個人。」
「妳不會生兒育女,然後老去,露西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妳每十七年就會出現一次。」
「拜託──」
「我們最後都會相遇。我們總會碰面,我們的命運總是交織在一起,不管我逃到哪兒去,不管我如何想避開妳。一點用都沒有。妳總是會找到我。」
他現在低頭瞪著緊握的拳,彷彿想捶打什麼,沒辦法抬起眼睛。
「每次我們碰面,妳都會愛上我──」
丹尼爾──」
「我可以拒絕妳,或逃離妳,或盡力對妳視若無睹,但都沒有用。妳愛上我,我愛上妳。」
「那有什麼可怕的?」
「它會害死妳。」
「別再說了!」她叫道,「你想做什麼?把我嚇跑嗎?」
「不,」他悶哼了一聲。「反正這招也沒用。」
「如果你不想和我在一起……」她說,暗自希望這只是一個超級玩笑、一個結束一切的分手宣言,而不是真相。這不可能是真相。「……你可以說個更有說服力的故事。」
「我知道妳不會相信,所以現在才告訴妳——在我必須告訴妳的時候——我以為我很瞭解規則了,可是……我吻了你,現在我什麼都不瞭解了。」
他那晚說的話重新浮現她的腦海:我不知道該怎麼阻止它。我不知道該怎麼做
「就因為你吻了我。」
他點點頭。
「你吻了我,然後你很訝異。」
他再度點頭,看起來有些羞怯。
「你吻了我,」露西繼續說,想找一個把事情釐清的說法。「而且你覺得我活不過這個吻?」
「就過去的經驗來說,」他粗嘎地說:「沒錯。」